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推进学前教育依法治教

第十三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将于5月20日启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6 作者:林焕新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26日讯(记者 林焕新)今天,记者从教育部获悉,第十三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将于520日至620日举行。为做好学前教育法出台前的宣传工作,抓住法律落实的有利时机,营造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,今年宣传月围绕推进学前教育依法治教,主题为“守护育幼底线 成就美好童年”。

今年宣传月将重点宣传三方面内容。一是重大法规政策。宣传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推进实施的有关学前教育法规政策,展现党和政府为保障适龄幼儿接受公平教育机会,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大成果,宣传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重大意义。二是重要管理制度。宣传国家和地方在学前教育机构准入与管理、师资配备、幼儿园安全防护、卫生保健、保育教育等方面的规章制度,呈现完善学前教育治理体系、促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的崭新面貌。三是科学保教理念。针对社会公众对学前教育的认识误区、困扰问题,广泛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,帮助家长充分认识违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活动的危害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